Introduction

今時今日,香港身份證已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出入境、求職就業、開設銀行戶口等,都須要使用身份證。自從政府在1949年《人事登記條例》制定後推出身份證,至今已超過七十年。簽發身份證的工作由人事登記處負責,該處在1977年與人民入境事務處(後於1997年改稱為入境事務處)合併。

是次展覽重點介紹過去數十年來政府推行的身份證登記政策,講述身份證設計因應社會變遷和科技發展的演變,並展示政府在推動和協助合資格人士登記身份證方面的工作。

Exhibition

言歸「證」傳
展覽

由2021年8月23日開始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9時至下午5時45分

九龍觀塘翠屏道13號
香港歷史檔案大樓展覽廳

免費入場

宣傳影片

言歸「證」傳展覽幕後花絮

影片展示展覽籌備的幕後花絮,包括借取展品、討論展覽內容、修復展品、製作宣傳動畫、安裝展板等。

巡迴展覽

 

入境事務大樓

(1樓連接行人天橋層)

2021年9月4日至2021年11月28日

免費入場

屏山天水圍公共圖書館

(3樓)

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2月17日

免費入場

Video

電視節目《鑪峰晚語》第32集:《假身份證》(1983年) (節錄)

影片介紹政府如何識別偽造身份證和採取執法行動。(只有粵語版)
HKRS2296-1-10

電視節目《半世紀的人和事》(2011年) (節錄)

影片介紹身份證在上世紀的蛻變。(只有粵語版)
視聽資料由香港電台提供

電視節目《警訊:新智能身份證的防偽特徵》(2019年)

影片介紹新智能身份證的防偽特徵,包括觸覺浮雕特徵、透明窗口、縮微文字印刷、彩色紫外線圖案等。(只有粵語版)
視聽資料由香港電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