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tion

今时今日,香港身份证已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论是出入境、求职就业、开设银行户口等,都须要使用身份证。自从政府在1949年《人事登记条例》制定后推出身份证,至今已超过七十年。签发身份证的工作由人事登记处负责,该处在1977年与人民入境事务处(后于1997年改称为入境事务处)合并。

是次展览重点介绍过去数十年来政府推行的身份证登记政策,讲述身份证设计因应社会变迁和科技发展的演变,并展示政府在推动和协助合资格人士登记身份证方面的工作。

Exhibition

言归「证」传
展览

由2021年8月23日开始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
上午9时至下午5时45分

九龙观塘翠屏道13号
香港历史档案大楼展览厅

免费入场

宣传影片

言归「证」传展览幕後花絮

影片展示展览筹备的幕後花絮,包括借取展品丶讨论展览内容丶修复展品丶制作宣传动画丶安装展板等。

巡回展览

 

入境事务大楼

(1楼连接行人天桥层)

2021年9月4日至2021年11月28日

免费入场

屏山天水围公共图书馆

(3楼)

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2月17日

免费入场

Video

电视节目《鑪峰晚语》第32集:《假身份证》(1983年) (节录)

影片介绍政府如何识别伪造身份证和采取执法行动。(只有粤语版)
HKRS2296-1-10

电视节目《半世纪的人和事》(2011年) (节录)

影片介绍身份证在上世纪的蜕变。(只有粤语版)
视听资料由香港电台提供

电视节目《警讯:新智能身份证的防伪特征》(2019年)

影片介绍新智能身份证的防伪特征,包括触觉浮雕特征、透明窗口、缩微文字印刷、彩色紫外线图案等。(只有粤语版)
视听资料由香港电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