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下的安排

(1) 惡劣天氣下歷史檔案館的閱覽室及展覽廳開放安排

  • 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歷史檔案館將會關閉。倘若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除下時,距離休館時間不足2小時,當日將不會開放。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若歷史檔案館經已開放,則開放時間維持不變。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歷史檔案館開放前經已生效,歷史檔案館將不會開放,直至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除下。倘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除下時距離休館時間不足2小時,當日將不會開放。

  • 如政府向市民公布,基於某些極端情況,建議僱員在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改為較低信號後在他們原來的地方或安全地點多留兩小時(或更長時間) (“極端情況”),請在到訪歷史檔案館前與我們聯絡,以確認開放時間。

如對上述安排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195 7700或電郵至proinfo@grs.gov.hk向歷史檔案館查詢。


(2) 惡劣天氣下團體參觀 / 工作坊活動安排

  • 如果以下警告信號在活動開始前3小時正在生效,為小學 / 兒童中心 / 長者中心安排的團體參觀 / 工作坊將會取消:

    • 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

    • 紅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如果以下警告信號在活動開始前3小時正在生效,其他團體參觀 / 工作坊將會取消:

    • 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 正在舉行的團體參觀 / 工作坊:如遇有天文台發出紅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或懸掛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所有團體參觀 / 工作坊將會繼續進行;如果懸掛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所有團體參觀 / 工作坊即告取消。

  • 如政府向市民公布,基於某些極端情況,建議僱員在8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改為較低信號後在他們原來的地方或安全地點多留兩小時(或更長時間) (“極端情況”),請在到訪歷史檔案館前與我們聯絡,以確認活動安排。

如有疑問,請致電2195 7700或電郵至proinfo@grs.gov.hk,以確認活動安排。


(3) 惡劣天氣下預約館藏安排

  • 如你已預約館藏,並已收到我們的確認電郵,但在預定前來查閱館藏當日,歷史檔案館因惡劣天氣暫停服務,你的預約將會自動取消,請於網上目錄「@PRO」重新預約館藏。

  • 如你已申請預約館藏,但在前來查閱館藏前一個工作天,歷史檔案館因惡劣天氣而暫停服務,而你仍未收到我們的確認電郵,請在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除下後,先致電2195 7700或電郵至proinfo@grs.gov.hk查詢,經我們確認後,再前來查閱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