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下的安排

(1) 恶劣天气下历史档案馆的阅览室及展览厅开放安排

  • 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历史档案馆将会关闭。倘若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除下时,距离休馆时间不足2小时,当日将不会开放。

  •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若历史档案馆经已开放,则开放时间维持不变。若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在历史档案馆开放前经已生效,历史档案馆将不会开放,直至黑色暴雨警告信号除下。倘若黑色暴雨警告信号除下时距离休馆时间不足2小时,当日将不会开放。

  • 如政府向市民公布,基于某些极端情况,建议雇员在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改为较低信号后在他们原来的地方或安全地点多留两小时(或更长时间) (“极端情况”),请在到访历史档案馆前与我们联络,以确认开放时间。

如对上述安排有任何疑问,请致电2195 7700或电邮至proinfo@grs.gov.hk向历史档案馆查询。


(2) 恶劣天气下团体参观 / 工作坊活动安排

  • 如果以下警告信号在活动开始前3小时正在生效,为小学 / 儿童中心 / 长者中心安排的团体参观 / 工作坊将会取消:

    • 3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

    • 红 /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

  • 如果以下警告信号在活动开始前3小时正在生效,其他团体参观 / 工作坊将会取消:

    • 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

    •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

  • 正在举行的团体参观 / 工作坊:如遇有天文台发出红 /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悬挂3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所有团体参观 / 工作坊将会继续进行;如果悬挂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所有团体参观 / 工作坊即告取消。

  • 如政府向市民公布,基于某些极端情况,建议雇员在8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改为较低信号后在他们原来的地方或安全地点多留两小时(或更长时间) (“极端情况”),请在到访历史档案馆前与我们联络,以确认活动安排。

如有疑问,请致电2195 7700或电邮至proinfo@grs.gov.hk,以确认活动安排。


(3) 恶劣天气下预约馆藏安排

  • 如你已预约馆藏,并已收到我们的确认电邮,但在预定前来查阅馆藏当日,历史档案馆因恶劣天气暂停服务,你的预约将会自动取消,请于网上目录「@PRO」重新预约馆藏。

  • 如你已申请预约馆藏,但在前来查阅馆藏前一个工作天,历史档案馆因恶劣天气而暂停服务,而你仍未收到我们的确认电邮,请在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除下后,先致电2195 7700或电邮至proinfo@grs.gov.hk查询,经我们确认后,再前来查阅馆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