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馆藏

欢迎来临历史档案馆 – 作为指定的政府档案馆,我们致力保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历史档案,以供市民取阅。我们保存了超过180万份历史档案,当中最早可追溯自19世纪中叶。这些档案贮存于不同载体,包括案卷、装订本、照片、海报、地图与图则及影片。

我們的館藏包括以下三類:

  • 历史档案 –由政府各局/部门移交的政府文件 (档案编号为HKRS,代表Hong Kong Record Series,即「政府历史档案类别」),以及从民间机构和个别人士捐赠予历史档案馆的私人档案和个人手稿,和购买自其他海外档案馆、与香港有关的档案复制本 (档案编号为HKMS,代表Hong Kong Manuscript Series,即「民间历史档案类别」)。
  • 图书馆藏品 –政府刊物中央保存图书馆的藏品,主要包括政府刊物(如书籍、照片、期刊和海报),也包括一些与香港研究有关的书籍。
  • 施其乐牧师资料集 -施其乐牧师花了约25年时间,研究香港历史档案馆馆藏的大量历史档案、报章和论著后,整理出这个由资料卡构成的资料集。


搜寻馆藏之前

在开展你的研究前,请先了解一下如何搜索历史档案馆的目录


馆藏目录

你可使用网上目录「@PRO」,以搜寻馆藏资料。


@PRO使用指引


@PRO示范短片

注册@PRO使用者账号
下载

更改无效的电邮地址
下载

管理账户
下载

重置启用闲置账户
下载

搜寻馆藏
下载

预约馆藏
下载

借阅馆藏(只限馆内)
下载

申请取阅封存档案
下载